Monday 26 July 2010

我爱吃的臭豆江鱼仔

今天早上去走山了之后,就直接去巴刹吃早餐和买菜
上星期就看到巴刹到处都是臭豆,已经忍不住买了来煮
今天又看到臭豆,又是忍不住的买

我向来只吃妈妈煮的臭豆,外面卖的一概都不买来吃
因为外面卖的都是拿来和虾米辣椒干炒,我不喜欢

而我喜欢吃的是妈妈煮的,有浓浓椰浆辣椒及江鱼仔的。。
而且哦,在外面或有事请要出面处理时,我都不吃的
我只在假期待在家里没出门的时候才吃。。
大家应该知道什么原因吧。。。
都说是臭豆咯,吃了真的有味道,所以我都不敢接近人

今天是我第三次煮。。
别以为很简单,其实很复杂,而且要准备的材料也多
除了要把臭豆剥皮剥衣之外,还要准备辣椒CILI BOLL,椰浆,清理过的大条江鱼仔,切成条形的大葱头
还有把一些小葱头和蒜米用来磨细。。
再分别把臭豆,江鱼仔,大葱头用油煎熟
然后才把辣椒,磨细的小葱头和蒜米煮下,然后把臭豆,江鱼仔,大葱头放下去
再加水焖大概10-15分钟,然后才把椰浆倒进去煮

结果就变成这样了。。。


这就是我爱吃的臭豆江鱼仔 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