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December 2006

我爱鲤鱼

我爱鲤鱼

在古代,鲤鱼是吉祥物,它是一种美好的文化象征,例如,古人在寄信时,常把书信结成双鲤形状后寄递。而古代诗人也做了很多和鲤鱼有关的诗词书画,而且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。
今天上网查资料时发现,古代传说里,那个鲤鱼一跃而过,变成了龙的地方,竟然叫做悦城。人们也以跳龙门的鲤鱼一登龙门而身价百倍来形容某人得志。
而以鲤鱼为吉庆有余的年画更加多,因为取的谐音。鲤鱼跳龙门的故事更是传为民间佳话。
我本身很爱鲤鱼,无论是真鱼还是画,我都喜欢。鲤鱼的颜色繁多,有红,黑,白,银,橙,黄,非常美丽漂亮的颜色,尤其是画面上精美,画的丝丝入扣的鲤鱼,戏水池中的可爱模样,姿态优美,惹人怜爱。
以前的家附近有一间佛庙,建了很大的鲤鱼池,养了很多大大小小,各样各色的鲤鱼。每个周末我们一家一定到这儿喂鱼,看它们成群结队游来游去,鲤鱼游时还不时眨眨两颗豌豆大的眼睛,非常写意的,得意非凡,看的我心情也会变的轻松了。



  • 作者peohchin[回复]

    我不懂鲤鱼,可是你的模版让我感觉到圣诞节!我的圣诞礼物呢?嘻嘻!
    我也要换换换模版!


  • 作者yam[回复]

    peohchin:26-DEC-06我会把礼物放在blog,你到这里来拿你的圣诞礼物噢,记得来啊!哈哈~


  • 作者g.o[回复]

    哇.. 那我也要來拿禮物咯..


  • 作者自由人[回复]

    礼物提早给我可以吗??.. 哈哈


  • 作者yam[回复]

    好,每人送一条鲤鱼当圣诞礼物!记得来拿噢!哈哈!哈哈!
  •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